徐丽丽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盲目勾选“已知晓”惹祸

盲目勾选“已知晓”惹祸

2022-11-17
分享到:
【导读】 因急需资金周转,杨先生在互联网上向某银行申请10万元贷款。同时,为获得增信服务,提高贷款成功率,杨先生选择了投保某保险公司的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且盲目勾选了“已知晓”!谁成想,却因此遇到了新的麻烦。

  因急需资金周转,杨先生在互联网上向某银行申请10万元贷款。同时,为获得增信服务,提高贷款成功率,杨先生选择了投保某保险公司的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且盲目勾选了“已知晓”!谁成想,却因此遇到了新的麻烦。

盲目勾选“已知晓”惹祸

  据悉,杨先生按照提示进入投保环节,在后续页面中出现了个人征信业务授权书、保险产品介绍、投保须知及投保协议等,因急于获得贷款,杨先生未仔细阅读就直接勾选了“已知晓”并进行了下一步操作。

  但事后杨先生却发现,自己虽然成功获得贷款,但根据投保协议,除了每月还款金额外,还需支付一定数额的保费,融资成本比自己预想中的更高,从而引发争议。

  对此,银保监局指出,消费者要正确认识个人贷款保证保险,购买个人贷款保证保险属于信用增进措施之一,除此以外,增信措施还包括第三方担保、抵押或质押担保等,个人消费贷款等实务操作中,借款人可以通过购买个人贷款保证保险方式用以增信从而获取相应贷款,因此借款人为此购买时请看清所购险种。

  消费者应合理评估个人贷款及投保需求。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作为增信措施之一,在实务操作中应遵循自愿原则,即,贷款人不能强制消费者购买贷款保证保险,但借款人也可能因缺乏其他有效的增信措施而无法获得贷款。因此,请消费者务必结合自身的还款能力综合考虑是否贷款或投保。消费者若投保了个人贷款保证保险,则融资成本中除贷款利息外,还将包括保证保险的保费,请消费者切勿忽略这部分融资成本。

  要认真对待借贷和投保办理流程。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手续时,如确需投保个人贷款保证保险的,除关注贷款协议外,还应仔细阅读个人贷款保证保险的投保材料,尤其关注保险责任、除外责任、缴费方式、缴费金额和缴费期间等关键内容,了解清楚后再签字确认。若通过互联网申请贷款并投保,则请务必留意贷款操作页面的各个流程环节,根据页面提示认真阅读投保须知、保险条款等,清楚自身权利义务,切勿盲目勾选“已知晓”等按钮直接跳过重要信息,以免后续产生不必要纠纷。

  另外,银保监局还指出,消费者要按时履约还款维护个人征信,投保个人贷款保证保险并不能免除借款人的还款义务,如果借款人发生贷款逾期或违约,保险公司会先行向贷款人赔付,然后对借款人进行追偿,并可能上传计入个人征信系统,对借款人未来的贷款、出行、就业等产生不良影响,因此请消费者理性借贷,在办理贷款后遵守合同约定,按时还款付息、缴纳保费,切勿因过度负债、无力偿还贷款而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徐丽丽 预约我

地区:天津市 天津

所属机构:隽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696031100008006201800446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隽天保险经纪 网站管理

天津隽天保险经纪徐丽丽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天津买保险找天津隽天保险经纪徐丽丽

317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